无标题文档
教师与研究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公司财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1、研究所简介
公司财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13 年3月1 日,主要从事公司财务、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方面的研究。研究人员由管理学院会计系中青年研究骨干教师为主组成,研究所负责人为徐宗宇教授,研究骨干由李远勤、戴书松和陈可喜三位副教授组成,另外还有七位年轻的博士作为梯队成员,其中五人具有国内985高校博士学位。

2、研究宗旨
    作为研究平台,本研究所旨在加强会计、财务、公司治理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沟通,组织成员对有关公司财务与风险管理领域的理论与实际的研究工作,不断推动与海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促进教师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3、研究目标
1)项目申请:在两三年内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零突破,五年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一项。
2)论文发表:在两年内实现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国内一流论文的新突破,三年内实现SSCI检索论文的零突破,五年内能够在国际SSCI以上期刊发表2-3篇高质量研究论文。
3)海外合作:初步实现与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力争在两三年内与香港和美国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4、本年度科研情况
1)在项目申请方面,本中心获得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资助,项目主持人分别是李远勤老师和冯旭南老师。
2)在论文发表方面,冯旭南老师在国内一流期刊《管理世界》上发表论文一篇。

5、学术交流情况
1)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增泉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国际大学助理教授陈宇博士来讲学;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讲学交流,也基本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教师积极参加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包括第七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中国会计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等。
3)举办三次会计系老师的学术交流活动,由李远勤、吴建刚和杜颖洁三位老师分不同研究专题与会计系师生展开学术交流。

联系人:吕怀立    lvhuaili@gmail.com

名称:公司财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负责人:徐宗宇

主要联系人及联系手机、EMAIL:徐宗宇,2630300417@qq.com

 

队伍结构

人员

姓名

人数

教授

徐宗宇、卢新生

2

副教授

李远勤、戴书松

2

讲师

毛利娟、吕怀立、杜颖洁、何任

4

海归博士

 

 

国内博士

徐宗宇、卢新生、李远勤、戴书松、毛利娟、吕怀立、杜颖洁、何任

8

 




上一条:上海大学中国劳动薪酬研究中心

下一条:上海大学创新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