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教师与研究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质量创新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质量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与20125月。中心成立一年来,深入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积极开展与质量创新相关的专业前沿领域的理论研究和与质量创新相关的技术应用研究,培养大量高水的质量创新研究人才。中心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原始创新,错位发展,在培养一流研究人员和师资、提升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在质量创新研究方面的国内外影响力方面进行多方面的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心目前共有20名研究人员,80%研究人员拥有海外博士学位。研究方向:生产与服务运营管理、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可靠性管理、风险评价与优化等。本年度中心共发表学术论文43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2篇。获得企业委托咨询服务项目多项。

 

中心成功举办了"上海大学质量创新论坛(第五届)—数据驱动的质量创新管理",来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质量专家、政府相关领导、企业单位的企业家出席了本次论坛,其中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宗福季教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何桢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蒋伟教授(国家杰青)、南京理工大学马义中教授、同济大学苏强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季平教授等。

 

此外,中心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参加了2018第二十四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2018年第十七届中韩质量论坛、2018年亚太先进可靠性与维修建模国际会议等学术会议。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包括 2018 INFORMS协会年会、2018 POMS 协会年会、2018 IISE学会年会。中心与上海质量研究院、上海质量协会建立合作联盟;与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合作研究进展顺利。

 


 



上一条:上海大学中国劳动薪酬研究中心

下一条:上海大学创新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