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才培养MPAcc项目新闻

财达证券投资银行杜佳民先生于管理学院作MPAcc实务讲座

创建时间:  2014-12-19  李安然   浏览次数:

    20141217日上午9时,由管理学院会计系主办、研究生会协办的MPAcc实务讲座在宝山校区CJ203拉开帷幕。本次讲座有幸请到财达证券投资银行上海二部总经理、保荐代表人、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杜佳民先生,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题为《会计师的投行视角》的精彩报告。会计系主任徐宗宇教授以及全体MPAcc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老师以一个投行人的视角,用丰富的实务经验和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投行的相关知识。讲座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杜老师介绍了投行的基本概况,如国内外投行的区别以及投行的魅力、优势所在。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了目前我国投行所处的现实状况,同时也为同学们以后的择业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方向。第二板块主要介绍会计师与投行人才的关注点。杜佳民老师说道,会计师是市场经济的看门人,主要是问题的发现者,要合法合规的为企业做事;而投行人是交易撮合者及问题解决者,要提出创新性的建设性方案,为企业谋福利。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会计师以及投行的认识与了解。第三板块是本次讲座的重头戏,杜老师用四个实务界的案例来详细说明怎样用投行的思维来巧妙的解决企业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案例的解决方法既合法合规又有效的控制了企业的成本和预算,同时,案例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对会计知识的灵活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最后,讲座在自由提问发言和合影留念中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实务界精英人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投资行业的了解,也促进管理学院形成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良好学术氛围。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

                                            2014年12月17日



上一条:毕马威全球转让定价服务总监饶戈军女士于管理学院作MPAcc实务讲座

下一条:会计系参加全国案例大赛喜获佳绩,两支本科生团队跻身全国前十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